關於小岩&卡門&黑寡婦
小岩是大學社團時的暱稱,來自個人座右銘"他山之石.必能攻錯",沿用到MSN至今.. 卡門是英西兼用的名字,也是工作上的花名,黑寡婦則是高中時候就在用的,典故過於悠久不贅述~ 請不要再問我了  囧

眾所周知的書蟲在下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本新書資訊以及一次愉快的網路書店客服體驗。

4/25那天看到Mr. Jamie在FB上推薦Kevin Kelly即將在五月上市的新書《科技想要什麼》,對於剛協助公司完成相關活動,受到Kevin Kelly餘毒影響的我,當然要看看這本他來不及在這次行程打的書內容是什麼啦!!

點進推薦的連結網址,恩,博客來網路書店,不意外。書還沒上市,作作預購是最近流行的行銷手法,75折也只是在讓人小心動的範圍內。於是我copy了書名,到TAAZE讀冊生活網站上paste,準備用TAAZE的連結在FB上分享。

但是搜尋後跳出的,是無此商品訊息的頁面。於是我回到博客來,商品頁面裡從簡介、目錄到推薦一應俱全,很明顯是出版社挑選了博客來作為新書預購的通路。於是我寫信給TAAZE客服,希望他們也能拿到同樣的資料(非預購折扣),這樣我就可以用TAAZE的網址作推薦了。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睽違近兩年的連載再開!

2011年顛沛流離又忙碌,雖然還有斷斷續續補貨,但買書的癮頭的確是稍稍被壓抑住。加上「全台二手書挖寶之旅」還在默默進行中,所以很久沒有猛虎出閘了。

2012國際書展,在補班的星期六晚上硬衝,八點到十點短短兩小時,究竟能發生什麼事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先來個全家福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初春趁著還有點時間,去了一趟宜蘭,在羅東發現一家日本料理店。
不敢說多麼小巧精緻,剛好那時超想吃生魚片,沒想到就發現這麼一家。

吉野日本料理店面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卡門公益服務時間]
曾經一起遠征八八風災的好友福熊推出「買台灣好茶,賑日本天災」的慈善義賣,限量500組手工精裝,所得全數捐給日本災民,專款專用還會盯後續運用狀況,請大家多多支持!

絕不像某些藝人美其名慈善,促銷商品還要扣掉成本和行政費用,餘額才捐出去喔。

活動網址:http://bamboogarden.pixnet.net/blog/post/50889551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研一上的「科技與產業」課程,史欽泰教授為了逼我們讀書,要球我們按照分配的章節去讀「科技與創新管理」這本書。

每個星期交一張A4的讀書報告,一個學期下來,報告是寫了不少,然而我認清了一個事實:原來我不愛寫讀書心得!

 

 

之前買了很多書,也看了很多書,失業的這兩個月,還多消化了一些家裡的庫存書。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成了失業人口之後,就呆在家裡,準備換季的事情。

我家樓下有一間洗衣店,但是天天經過,偶爾會看到他們將客人送洗的被單攤在停放店門口的車頂上曬,說什麼我也不想把衣服送那裡洗。還好巷子口右轉出去,過八九個店面,在我先前天天上班的途中有另外一家;一對五十上下的夫妻經營的洗衣店,先生體格壯碩,有幾分憨厚的楊基寬的味道;太太則是面容削瘦,一雙大眼睛在巴掌大的臉上顯得格外突出。收費不特別便宜,但是洗衣服很用心,我一些狀況很糟的衣服都有辦法救得回來。所以從我搬來以後這些年,好衣服都是給他們洗的。

我每年固定會送洗一條大毯子,幾件套裝、風衣什麼的外套。這條大毯子有很常見的牡丹花色,一面紅色調,一面黃褐色調,四面留著三公分寬的紅色厚滾邊。是當初大學畢業正式搬出家裡時,在遇到第一個寒流的時候跟媽媽要來的。這毯子之前在我家就不知道用了多久,一轉眼也暖了我十來個冬天。

今年夏天的衣服全洗乾淨,也把送洗的衣服拿回來,就開始翻出箱子裡秋冬的衣服,挑出太久沒穿跟已經穿不下的(嘆),把狀況好的另外打包,幾件泛黃的上衣則扔到一邊準備裁作抹布。清空幾個整理箱之後,把夏天衣服裝進去,翻出來的冬天衣裳,大部分還是重洗了一遍,其餘的就在後陽台一字排開掛起來驅除樟腦味,還好新竹風大,掛個一晚大致就可以穿上身了。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的祝福言猶在耳,我居然又辭職了。

各位朋友~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

其實十月中我就已經提出辭呈,接下來跟著學校的課程到廈門玩了幾天,沈澱心情。同時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或是要怎麼把這三個月的「精彩故事」給寫出來,不過想了想,很多事情講了有可能流於抱怨,更差的搞不好會造成傷害。秉持著好聚好散的阿Q想法,一些細節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0064.JPG

 

各位親愛的夥伴們:

今天是小妹在工研院服務的最後一天,謹以此信表達我對各位長官與同仁的感謝之情。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去買早餐,看到架上出現了一款新的飲料,瓶身設計別緻,但是商品名稱的圖樣似曾相似。

心裡想:「唷?無印良品什麼時候進超商啦?而且不是進7-11,連全家都有?」

致敬型商品設計  

底下是無印良品的商品

muji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9學年度EMBA、MBA正取生已辦理報到完畢,目前暫 無缺額,日後如有出缺,仍將依序通知後續之備取生遞補至額滿或註冊日止。」

似乎是確定落榜了(嘆)。

今年清華EMBA12是我的唯一志願,也很高興跨過了最低門檻,至少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然而備取第十的確是一個尷尬的數字,有機會但毫無把握,只能聽天由命而已。

雖說以學長姐的經驗,過去幾年備取第十都有機會錄取,於是厚著臉皮去參加了新生歡迎會,但今年新生歡迎會時的熱烈氣氛,讓我已經有了預感。被同學推舉為副班代時,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還好向同學們先聲明了屆時不見得能為大家服務,過陣子看不到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才是。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