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們家偉大的范先生把我叫進辦公室。

一邊簡短地回掉剛接起的電話,心裡一邊想著:「終於來了。」

 

走進辦公室,他桌上放的果然是裝著我辭呈的黃色公文夾,他微笑著叫我坐下,我就乖乖的在他對面坐下。

「工作感覺倦怠嘍?」他居然是笑著的。

「啊……五年了嘛。」我也笑了,雖然還有點緊張,但是他的表情告訴我這跟上一次是不一樣的。大概講了兩句我的理由,董事長說:

「其實我跟范太太都希望留妳,所以才會叫副總再跟妳談一談。妳想要成長,公司是不會反對的。當然我也能夠體會妳的想法。」

 
『我知道,總編和副總都跟我談了很多次,只是我也是考慮了很久,才作決定的。』

 
總歸一句話,公司會一直經營下去。」

 
我再簡單表達我對自己的期許,也告訴董事長現在我的心情已經跟兩年多前坐在這裡的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窗外是難得一見的和煦春陽,董事長臉上是理解和寬容的溫暖微笑,我真的又差點當場落淚,紅著臉久久不能自己。

 

跟了董事長五年,因為作公司對外窗口的緣故,很早就開始近距離接觸這位全公司地位最崇高的人物,跟在他身邊也聽了許多傳奇軼聞、業界秘辛,最重要的是耳濡目染他的處世理念以及經商之道,同樣是魔羯座的人,使我對他又更有親近感。

我們董事長身材高挑削瘦,一頭灰髮,長得像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很多同事會覺得董事長不怒而威,總是有幾分懼怕,可是我卻跟幾個女同事一樣一直非常喜歡董事長,簡直到了偶像崇拜的地步,所以離職對我來說,唯一真難割捨的只有董事長了。

我之前其實一直非常害怕被董事長視為「叛徒」,但是今天他讓我知道,卓越的經營者真的看得到員工的心,也絕對能作出周全的決定。

 


今天下午的陽光是如此溫暖,我的心雀躍開懷,又有無比的感慨,我知道我的人生已經走向另一個開始,而且將會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