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到過原來我的人緣還不差。

在知道我要走的消息之後,無論是我直接告知,或者是在我還來不及主動講就已經輾轉聽說的,知道這消息的人莫不愕然。早就勸我離職的人,多半是恭喜聲不絕於耳;一直認定我會在公司待到退休的人,則幾乎都訝異到有點嚇到,可能跟我過於低調的態度有關吧。當然捨不得的人也有很多,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有幾位朋友居然在網路上和在電話裡泣不成聲。我不知道我怎麼能承受大家如此的盛情,平日我是一個過於熱愛工作的人,幾乎到了沒有自己生活的地步,接自己的手機有時會不由自主地報出公司的名號,即便是自我介紹時亦然,我的血管裡流著的不是鮮血,而是漫畫。

大家都問我我要去哪裡,我想我首當其衝的要務,應該是先找回自己。在我投入下一個工作之前,我會先考研究所(事實上最近就在考了),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幸運考上的話就一圓自己重回校園的心願,當然還是得半工半讀就是了;考不上我就直接去工作,因為我發現事實的確像大家鼓勵我的,工作是排隊在等我,而不是說一離開這個溫暖的窩我就會馬上死在路邊(笑)。這樣說也許有點對不起將來要出比較高薪水雇用我的老闆(我該說老闆「們」嗎?),只是離開了這裡,工作對我來說就已經只是謀生的工具,和世俗所謂的自我完成的過程,不再是理想、夢想以及愛的綜合體了。

我的MSN聯絡人、手機裡的電話號碼、OUT LOOK裡的MAIL LIST,幾乎都是在工作上所認識的朋友,一般來說和我連絡過的我幾乎都能夠記得,所以有很多後來再度聯絡上的朋友也都會訝異我居然還記得他們,後來也能成為好朋友。當我要離開這個工作崗位時,看到大家對我的情誼,我實在是無以回報,只能慶幸我的真心以待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

 

 

真的,我的離開並不是合作關係的結束,而是真正友誼的開始,我如此深信,也這麼告訴我的朋友們。


No adios, hasta lu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