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入職場,身為血液裡奔流著工作狂基因的魔羯座,難免會因為壓力而誤餐或是飢不擇食,加上工作需要天天看漫畫,所以吃吃小點心也是很合理的事,於是乎這幾年身材日益走樣變形,雖不至於到「腦滿腸肥」的地步,但「衣帶漸寬」卻是不爭的事實。

 

因為上半身還算是適中尺寸,勉強可以欺騙世人,不過我的大腦皮質居然能夠漸漸釋放某種據說類似腦內嗎啡還是什麼的東西,讓自己的眼睛漸漸被矇蔽,對著房裡擺的全身穿衣鏡,不斷自己欺騙自己,並且一再試圖省略肚子上那一層層比胸部還大的五斗櫃,對著自己睜眼說瞎話,類似「我只是豐腴了點」、「胸部好像變大了」云云。

 

直到去年冬天降臨時,雷擊般的當頭棒喝才真正讓我醒悟!

 

身為華麗貧窮美少女,把去年冬天的衣服拿出來穿更是再合理不過的事了,不過呢,俗語說的好「個人造業個人擔,在這個茫茫的社會裡,我們總要面對過去埋下的錯誤,並且欣然接受所有的後果。」。要知道,身材變形會造成服裝不連戲的致命錯誤,無論是韓劇、日劇、港劇,霹靂火、龍捲風,乃至於蜘蛛網、變色龍、瞳鈴眼,服裝不連戲可是會讓一齣曠世傑作成了一場笑話啊!(以上都是廢話)總之當我把冬季長褲往腿上一套,發現它竟然卡在腿上的時候,心中湧起的悔恨就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那麼難得的離職假當然就要來力行減肥了。

 

我在網路上訂了一套營養師配的瘦身餐,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搞定三餐,而且精算過後,發現不會比在外面吃還貴,對於懶惰的我來說真是方便到不行。當然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不知道花這個錢值不值得,而且兩個星期的餐吃完之後,體重也沒有什麼大變化。可是這兩個星期卻很有效地把我的食量變小了,也大致上了解配菜的原理與份量,所以後來我就開始自己調整食量和菜單,以蔬菜和水果為主,大量喝水再加上盡可能的運動,所以到現在一個半月已經瘦了三公斤唷(大樂)。

 

沒有什麼神奇的魔法,只是切實實行,這樣的成績讓我頗為欣慰,不過過去這幾年實在胖太多了,所以我還要繼續跟好幾公斤的肥肉奮戰,只希望開始工作以後,還能好好克制自己,不要在壓力之下誤餐、亂吃、大吃,到時又得重頭來過。

 

想減肥的姊妹們,作而言不如起而行喔!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