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忙碌已經將近三四個星期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每天回到家洗了澡就倒頭大睡要不就是死撐著看一下新聞爬上床也已經過了午夜。為了要放心出國玩每天自動增加加班時數到最後一刻都還有乾脆這次就算了留下來作事吧。的想法。

每天眼前只有電腦螢幕和工作記事本
腦子裡飛快轉著的是工作進度的追蹤和待辦事項的確認。大部分早上就算賴床,也是前幾個到公司的人,週末把工作帶回家或是到公司加班更是家常便飯。說也奇怪,到了公司精神就好,情緒高昂,肚子也不太會餓只有真的很累的時候才會眼神渙散、茫然恍神就算身體不舒服只要吃點藥睡飽八小時隔天就又可以拼命了

我喜歡投入工作的感覺
但是一直把工作拿來當作是生命的全部似乎真的不太好我沒有時間跟朋友出去沒有時間回家看爸媽也沒有時間打掃房間洗衣服我的空閒時間除了睡覺,就是一言不發地窩在家裡看書,動都不想動,可悲的是看的書也大多是跟工作有關的書。 

嘿,What’s going on? 我不是沒效率,也不是不得要領,但堆積如山的代辦事項是怎麼回事?出去開個會就多了好幾個新的工作項目是怎樣?書上說「要懂得對工作說不」、「把事情依照重要程度去劃分,最不重要的就別作了。」,看來是十分有道理,可是對A說了不,後面還有BCDEF接踵而來……,小事不作最後壞了大事,這樣的苦頭我可不想吃。 

不得不承認
,恐怕是我的性格使然在東立是這樣工作的態度,換工作依然如此我想即使我去守靈骨塔或是作家庭代工也還是會忙得團團轉的吧。畢竟我不是天才也許還有點笨,然而努力完成每一件事才能讓我安心啊!

那該怎麼辦
?對現在的我來說答案是無解,畢竟我要養家活口,不可能不工作,個性呢,也很難改,至少現在比以前好,我已經能夠抓時間空間想辦法放鬆心情,才能夠儘量繼續對工作產生正面思考的能量,畢竟怨天尤人也一無益處,不如把心思花在怎麼讓自己過得更開心才是正途。 


所以結論是,明知不能這樣下去,我還是會選擇繼續努力、發揮毅力,期待一點一滴的累積能夠讓自己的路走得穩健踏實。(似乎有點八股的結語~~算了~~)

 

 

 

 

好吧,該休假的時候我會不客氣的休下去,不會像以前覺得休個假就是愧對全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