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岩&卡門&黑寡婦
小岩是大學社團時的暱稱,來自個人座右銘"他山之石.必能攻錯",沿用到MSN至今.. 卡門是英西兼用的名字,也是工作上的花名,黑寡婦則是高中時候就在用的,典故過於悠久不贅述~ 請不要再問我了  囧



約了一個月
還被大雨阻礙總算在上個週末達成了我們北海岸半日遊的計畫!


這次的吃喝玩樂團成員有我可愛的室友珮丞
、美女小玉、還有一個年輕的好人鼎堅其實這次的出遊有兩個目的主要是要介紹小玉和鼎堅認識大家多交個朋友;其次是到富基漁港吃生猛海鮮。不過到最後吃生猛海鮮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至於其他的已經不重要了………

一路上三個資深美少女高談濶論
,珮丞混出版界小玉跟作家圈熟我呢則是出版界逃兵靠雜學撐場面,所以共同的話題就是書啦,從最近大家正在看的書聊起,武俠小說、奇幻小說、歷史著作……一路聊到出版社的經營管理、出版走向,接著寫作技巧,網路文學評論……還真是包羅萬象呢,厲害的是咱們當工程師的頂尖好人居然也可以陪姐姐們聊個沒完,孺子可教也。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談話內容太有深度
負責當司機的頂尖好人殺到基隆我們才回神過來,原來頂尖好人本來以為我們要去碧砂漁港,總之呢,確認要去富基之後,我們就從北海岸反方向繞回去。因為我和小玉以前的經驗都是從淡水過來第一次從反方向來,實在是一個茫然,期間還小迷了一下路。 

「富基到底在哪裡?」頂尖好人喃喃自語。 

「你就繼續開,反正胸肌過了就是腹肌了。」 

我知道很冷,不過我也沒說錯啊~台灣就這麼丁點大,一定走得到啦!

 到了富基漁港,我們就殺去買海鮮啦!今天穿得很淑女很春天,不過我還是踩著我的蝴蝶高跟鞋一馬當先衝進市場~~眼明手快、乾淨俐落地挑選食材,重點是在談笑風生間完成殺價的任務! 

在第一攤多拗了一包蚵仔,雖不滿意但還可以接受;下一攤老闆是個中年男人,跟他買了隻象牙蚌,485不肯讓我殺到四百五,還一直拗我給他們料理,最後老闆自己說溜嘴:「妳來給我們煮,我就算妳四百啦!」我還是先拗到四百七,然後走了一圈,衡量其他家應該也沒啥好買的,我們就再回到那一攤。 

老闆看到我們,本來準備拿二十塊出來給我,我跟老闆說:「老闆,給你們家料理,可是你剛剛說要算我四百,老師有說我都有聽到喔!」老闆就只好乖乖掏七十塊給我,老實說他們根本沒差這幾十塊錢,不過拿了那七十塊心裡還是滿開心的。聽說小玉對我殺價的積極行動印象深刻,其實到這種地方,就是要享受這種在地的「互動」,我的功力還不夠,意思意思而已。

煮出來滿滿一桌,龍蝦生魚片、龍蝦湯、炒象牙蚌、海瓜子、蚵酥、炒花蟹腳、炒麵,大家已經餓壞了,吃得津津有味,「飢餓果然是最好的調味料」,轉眼間風捲殘雲掃得一乾二淨,連半杯龍蝦血我也一口乾了,完全忘記觀光客應盡的義務~拍照。實在是過癮至極!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岩姐姐 的頭像
小岩姐姐

黑寡婦俱樂部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珮丞
  • 這篇遊記可以分成好幾集寫,我應該可以期待後面的遊記吧?<br />
    不過呢,咱們北海岸之旅的好笑地方應該還沒寫出來吧?<br />
    妹妹,加油,拿出妳寫爆笑圖說的本領來吧~~
  • chiwai
  • 好羨慕這次知北遊!<br />
    <br />
    我很久沒有好好的去渡假了…<br />
    <br />
    好幾次想與家人同行台北、澳門或東京,<br />
    <br />
    可是算一算旅費,就立即不敢想下去了。<br />
    <br />
    對我而言,假日跟平日的分別,就是前者可以睡過早上九時,<br />
    <br />
    可是由九時一分開始,兩者便沒有分別……繼續工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