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到了五月而我也在新的工作崗位上待滿一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
看著去年的文章想著轉職時的心情最高興的是自己依然初衷未改而且還覺得工作很開心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很幸運
現在工作忙歸忙但不斷接觸新的事物認識新朋友,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重要的是老闆們很放權,很給機會和舞台,也很照顧我。

唯一要檢討的就是我自己能力不足,老是站在舞台旁邊觀望,不知道自己站到台前能作些什麼。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糟糕的是我的功還沒練好,就要站到台前去,於是我腦筋一片空
,呼吸發緊喘不過氣,六神無主手足無措。

我從以前就是個附和者和執行者,當我擔任領導的角色時,通常是建立在熟悉的基礎上,所以欠缺對事情獨創的想法,尤其是「這件事情我要這麼作,而且就是要照我的想法來作。」,表現這樣的魄力與自信,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作到的事。

所以在這一年中,我像是昆蟲,有任務交辦下來時,我是一隻工蜂,努力照著指令拼命將任務完成;但是講到策略與全面性的思維,我卻像隻無頭蒼蠅一樣,茫茫然四處亂竄,就是抓不出重點,也提不出自己的想法。

我很苦惱
我的大老闆是個頭腦靈活思路清晰有調理明快而有魄力的人他把很重要但是他無暇顧及的一塊領域交到我手裡並且期待著我發揮我的幕僚性格提出有效的策略與操作方案。當我接到這個任務的時候,我其實是很興奮的,我可以學習站在經營者的角度看事情,並且有一個正在成熟茁壯的組織供我運作,講難聽點可以說公司是我手中的老鼠,這隻老鼠還不用我花錢養,這樣的機會有幾個三十歲的女孩子可以輕易遇到? 

但是一年過去了
我還是陷在執行面裡跳不出來綜觀全局。有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抓住了些什麼但是我沒有把握轉眼間又得要去把時間花在瑣碎的執行工作上,以致於面對大老闆時我就會感到心虛和害怕,一方面是本來就有點畏懼他的權威性,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沒表現好,這樣的情形使人懊惱不已。

現在我努力讓自己更有效率地處理執行面的工作
儘量劃出塊狀的時間來思考不過我發現我思路最平穩明晰的時候竟是睡前那一個小時而且想得順就會越來越睡不著真的很氣人。(滾來滾去)

另外一方面
為了克服心魔我找到一本很不錯的書叫做《乖女孩得不到大辦公室》,書裡列了許多女性在職場上常犯的毛病,有好幾個問題就是我所遇到的,而且書中所建議的方法也有人建議過我!我看了真是心驚膽顫,因為自己正在犯的錯就這樣大剌剌地躺在書裡瞪著我,我好幾次搖頭嘆息,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晚才找到這本書! 

知道了自己的問題在哪,接下來就是該對症下藥了,只是有些深植於性格中的觀念與行為模式,真的需要花點時間來克服,我想一步一步來吧,大老闆給了我空間,我要自己邁開大步向前跑才追得上他,追得上他才能幫助他! 

每次寫心情到最後都在檢討自己~唉唉~~加油加油~!!


推薦閱讀《乖女孩得不到大辦公室》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5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