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沒更新,世足也早已經鳴金收兵好一陣子了,我自然是將狂熱又投回了工作上,不過呢,向來工作勤奮認真的黑寡婦終於在連日的操勞與誤餐下,把身體給累壞了。(嘆)

胃痛了好幾天,連睡覺都會痛醒,感覺似乎不太妙,但是又一直加班,沒有時間去看醫生。只是臉上開始狂冒痘,胃裡灼熱與發脹的感覺不減反劇,到後來幾乎冷汗不斷,一大堆毛病全出來了。

剛好我們公司在士林科教館那邊幫客戶辦活動,星期五晚上送東西進場,我主管看不過眼押我到新光醫院去掛了急診,先拿了些止痛藥擋著,撐完週末的活動以後,星期一看門診,星期二去照了胃鏡。

新光醫院很大,候診時間自然也很久,還好我事先已經有所預備,捧著金庸大師的飛狐外傳,倒也自得其樂,時間一下就過去了。

護士小姐先給我喝了一小杯胃乳,打了一針,過了幾分鐘再叫我進去,讓我含了口麻藥。一分鐘之後吞下去,我的舌頭也失去了知覺。

我在診療床上側躺,臉底下墊了一大張用來接口水的紙,護士小姐交給我一個白色的塑膠環,有點像洗衣機排水管口接的那種排水扣環,叫我咬在嘴裡,全身放鬆。我聽著機器運轉的聲音,望著胃鏡室的百葉窗發呆。

然後醫生出現了,他手中有一條細細長長的黑色橡膠管,大約小指粗細,頂端閃著光,想必是鏡頭加上燈光,還好這是內視鏡,不然我這副齜牙咧嘴的模樣要是傳了出去那還得了。不過那條管子越來越接近,在我眼前晃呀晃,耳邊護士小姐的聲音又響了起來:"
來,全身放鬆!"

 

媽啦,最好是這樣還能全身放鬆。那我不是暈了就是死了。

醫生要我深呼吸,接著就把管子給送進我喉嚨裡。那種異物入侵身體的感覺筆墨難以形容,祝各位最好一輩子都不會遇上這種事情。痛是不會太痛,只是身體不由自主的排斥與作嘔讓我差點痙攣,只有不斷深呼吸,努力將口水吐出來免得嗆死自己。護士小姐看我身體緊張欲嘔,一直出聲:"
不要嘔!"、"叫妳放鬆!口水吐出來!"

我心裡想:"我要是一具屍體我就不會嘔了"

接著醫生又拿出了一根細長的扁平鐵條,順著內試鏡旁邊送進去,後來才知道那是在切片採樣,我只覺得陣陣作噁,胃裡咕嚕咕嚕地響著,感覺到空氣在身體裡打轉。盯著百葉窗的視線漸漸模糊……

 

好不容易醫生將內視鏡抽了出來,我一邊大口喘氣一邊嘔出剩餘的口水,護士小姐看著淚眼汪汪的我,問了一句:有沒有家人陪妳來?我一陣鼻酸,輕輕搖搖頭,護士小姐臉色和緩了些,叫我到外面去等。

 

因為胃裡有傷口,醫生順便作了切片,後來判定沒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吃藥就好。

 

醫生很親切,叫我不要誤餐,工作壓力要適當調整。我沒有勇氣問他是不是不可以吃辣,畢竟沒有辣,我的人生就如白開水了。從發作到現在兩個多禮拜幾乎餐餐以陽春麵與稀飯果腹,真是瀕臨崩潰……

 

 

唉,年過三十還是要好好保養,替老來留點健康本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