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週刊為了他們的二十週年慶,規劃了一系列的論壇活動,其中在三月七號舉行的「發現二十一世紀領導力」大能力論壇中,他們請到了兩位全球管理巨擘: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Morris Chang)與奇異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分別在台北與波士頓,透過越洋衛星連線,進行一場東、西交鋒對談。主持人是《商業周刊》發行人金惟純先生。

而這場活動的幕後團隊,就是我們公司。

這場活動是由我們公司另一個
Team負責,並且搭配外聘的專業團隊為客戶服務,我只參與到現場支援的一小部分,但是卻學到非常多的東西。

大家不要以為這個活動只是一個舞臺擺兩把椅子
三個人聊聊天而已一百分鐘的論壇,事前可是花了好幾個月來規劃,因為越洋連線不稀奇,但是要長達一百分鐘,聲音影像能夠即時同步又清晰,還能夠互動交流,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了。據了解應該是國內首次執行這樣的越洋衛星連線活動並且與波士頓的技術團隊合作

和我們搭配的專業技術團隊,早在過年前就進駐我們公司,展開了緊鑼密鼓的籌備工作,公司的大會議室時段全被包下來,
板上畫滿了密密麻麻的連線配置解析圖,複雜度跟主機板沒什麼兩樣,我們這些局外人看得是一頭霧水,但是參與其中的同事們可是絞盡腦汁在解決其中需要精準執行的每一個流程與細節。

直到活動前夕,專案負責人召開活動行前說明會時,我才看到這整個活動的全貌,控制中心
後台會場、接待等等,雖說都是我已經很熟悉的流程,工作內容也沒什麼驚人之處,然而活動規模以及所需的技術層次,和平常作習慣的一般活動場子還是有所分別,心裡也著跟著興奮起來。

我當天負責的工作是
”Speaker Note”也就是負責提示貴賓活動的流程在張先生和金先生面前架了兩個液晶銀幕我在後台電腦上控的內容就會在銀幕上跳出,除了提詞也可以讓他們知道活動執行的狀況


當天一早
我到會場找領軍的同事報到時已經有很多人在忙進忙出了不少人前一晚就睡在會場,準備撐完全程再回家睡大覺我被帶到後台控制中心和張先生與金先生將要坐的位置只隔了薄薄一道牆,頭上就是兩個超大型投影銀幕,也就是威爾許露臉的地方。

控制中心已經架設好十幾台電腦與銀幕
控制著不同的功能而技術人員正忙著把最後幾台電腦裝上和我一起搭配的還有一位男生,我負責張先生的”Speaker Note”他負責金先生的。其實到後來因為金先生的部分比較吃重,大部分都是他控,說實話我還滿輕鬆的,有點不好意思。


活動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
深怕衛星連線出岔子但是威爾許一露臉我就忍不住笑了……不知道是因為波士頓時間很早或是天氣冷威爾許先生的鼻子下方有點閃閃的水光老先生流鼻涕了()還好口譯人員應該看不到,從後方傳來的口譯聲依然冷靜專業。但是我們心裡則是又想笑又不停祈禱老先生快快說完,好換鏡頭讓他整理一下。


果然鏡頭切換張先生講完話再回來以後,威爾許老先生臉上就沒有閃光了,我們也都鬆了一口氣。

另外,為什麼我要說威爾許是個有趣的阿伯呢?我覺得他真的是個很熱切的工作者,而他的熱力是非常能夠感動與感染人心的,雖然我們都是按部就班的照流程走,但是老先生都會很積極的插話和回應(笑),而且又談笑風生,讓這樣一個嚴肅主題的論壇氣氛輕鬆活潑起來。


他們的對談真的很精采,不過詳細的內容就請大家去買商周吧(幫客戶打打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