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七月一日,第三季、下半年的第一天,這一天也是我邁向人生新階段的開始。從今天開始,我暫時離開上班族的生活,要成為學生預備軍+打工一族。

 

離開東立之後,托Bart的福順利接上第二份工作,一轉眼,我在SMS這個團隊就待了兩年。這兩年來,我認識許多人、學到許多事,成長非常的多,然而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這兩年來,我從未停止自問:「妳到底想要什麼?」

 

工作很快樂,薪水可溫飽,但我念茲在茲的,還是對求知的渴望。

 

剛出社會時,迫於經濟壓力,從來不敢想再進修,或是為自己做些什麼事,總是希望每個月薪水準時進來,好讓我養父母、付房租、吃飯、繳助學貸款而已。我不喜歡名牌包包,也不覺得樸素的外表會讓我朋友變少,唯一不斷增加的,就是櫃上的書本數量而已。

 

後來經濟狀況慢慢好轉,今年助學貸款也還清了,回頭看看三十歲的自己,雙肩擔一口,除了老爸老媽的健康,似乎也沒有其他的牽累,此時不啟程,更要待何時?於是我採取了行動。

 

這次的計畫,我是真的鐵了心,不再是幾年前考EMBA時那姑且一試的心態,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才能逼著自己不要回頭,勇往向前邁進。

 

我們魔羯座的人,在下決定之前一定都要廣泛蒐集資料、審慎評估,並且進行測試,確定具有相當的把握與信心之後,才敢採取行動,而後昭告天下。所以基於這種鴨子划水的低調性格,往往在一切明朗之後,才讓身邊的人驚訝不已。

 

我考慮了半年,規劃了半年,原本還想再佈局個一年的,卻因為老爸的身體狀況不穩定,反而讓我下定了決心,真可謂人算不如天算。

 

而也感謝我昨天以前的老闆與主管,他們給了我祝福,更重要的是開放了合作的機會,順利的話我可以衣食無虞;也感謝工作這幾年所累積起來的人脈與善緣,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孤單地立足在這社會上。

 

「放下,反而得到更多」,這道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

 

今天起,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