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那麼親愛的老弟最近在鬧離婚。

這一對我認識的人當中最典型的歡喜冤家,當年明明就愛的要死,說什麼都要結婚,我們家在反對無效之下,也想說能長長久久也就罷了,搞到現在不到兩年就要離婚,雖不意外但也很無奈。

婚是他要結的,當初全家都反對,但是我弟為愛不顧一切,也讓我見識到一個男人懶歸懶,認真起來可以發揮多少的潛能。他一個人張羅婚禮所有大小事,並且修補了我們家和外婆家多年來的嫌隙,好讓婚禮上親戚桌有人坐。所有下訂、迎娶、宴客也都是他一手包辦,我只捐了一條金手鍊、出席了婚宴,幫忙收紅包而已。冷眼旁觀之餘,其實還滿佩服他的。

婚後他認真工作的程度,讓我覺得我都快不認識這個弟弟了,雖然二三十年來新仇舊恨不斷,我還是覺得要肯定他在工作上打拼的精神。只是在他跟爸媽耍任性的時候,還讓人有種「豬牽到北京還是豬」的感嘆。

而我弟妹呢,起先我爸媽和大姐以她「個性太跋扈」、「家教不夠好」、「沒有氣質」、「長得不好看」等等理由反對兩人的婚事,我這個散仙比較凡事朝光明面看,覺得「惡人還需惡人治」,我弟妹再怎麼樣也出社會歷練多年,應該可以幫我爸媽把我弟管住。而我弟也的確在我弟妹的監控下,努力地闖著事業,也漸漸步上了軌道。


不過我原本以為我弟妹可以制得住我弟機車到一個不行的個性,但同樣的人格特質交往時也許可以激盪出火花,放到婚姻生活中卻成了彼此的夢魘。

有一篇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好像叫做『不要把愛念碎了』,意思是不要用惡毒的言語和疲勞轟炸來表達自己的關心,我弟妹就是犯了這種毛病,負面表列的老媽子碎碎念連我聽了都怕。再加上老弟工作起來六親不認,被我弟妹奪命連環扣嚴密監控自是難以忍受,而老弟偏又是報復心最重的天蠍座、激不得的
人,被弟妹臭罵就幹譙回去,那當然冤冤相報,天天火爆。

老弟自己也說弟妹本性不壞,但是就是嘴巴賤,讓他回家感覺不到溫暖;電話遙控已經到了妨礙公務的地步,三番兩次把離婚掛在嘴上,一點都不尊重這場婚姻。但他自己凶起來的狠勁也真是夠瞧了,於是兩個人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終於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我只告訴老弟,如果想好了後果,做好了準備,那身為家人就是挺他,沒有什麼好說的。


老姐接到消息時在電話裡咆哮:『離個鬼啊!那當初為什麼要
結?我當初就反對他們結婚!兩個不成熟的小鬼結什麼婚啊,明明就知道對方的問題所在還死要結嘛,受不了了吧!』


我想,我還真沒有我大姐了解我弟他們小倆口。(其實也沒那麼想瞭解啦~~)

冷漠如我這樣一個姐姐,也幫不了他什麼,只希望他想清楚一點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