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漫畫博覽會又來了。


自從離開漫畫圈以後,每逢書展或是漫博,我就成了老著臉皮,央著老朋友放我進門的特權人士。而廣結善緣的我,也在大家的照顧之下,總能夠維持和漫畫界不脫節的狀態,於是乎只要有機會參與一下下活動,就是讓人開心的事。

去年,為了
Support 自己待過的部門以及本土漫畫,我回去主持了星少女創刊座談,當然,衝著《星少女》以及東立對我的意義,去年是當義工,野獸貼了我計程車錢,開開心心和老朋友見面,和漫迷們玩得很愉快。


今年,可有意思了。

今年的企劃部似乎流年不利,野獸離開了,接手的小闓也在短短數月內離開了,爾後聽說有位前輩接手,期間也為了一些事情和前輩聯繫,感覺上以前輩的經驗,企劃部應該可以穩下來,好好做些事了。

然而時間點剛巧在漫博前,企劃部似乎陷入了一陣混亂期。

後來聽說董娘點名請總編輯找我支援記者會與簽名會,我想,這次應該有充分的時間做溝通,而且老闆老闆娘一直都對我優待有加,念在我一片赤誠,應該可以賺點零用錢吧。

但是我還是太天真了。

 

 


總編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就一派輕鬆的開了費用,還特別先報低一點,好配合公司預算。總編跟我說「那我先報上去看看,再跟妳說。」。我想照一般的規矩應該還會議價吧,反正開的不算高,價格又好談,也沒想這麼多就這麼放著了。

沒想到啊,過不久就有消息傳出來,還不只一個人告訴我說總編呈案的時候,他跟上級報告說我報價太貴,他大刀一揮砍我半價我又不肯,因此只好建議找合作已久的另一個主持人。

碰巧此時好朋友那邊也有個記者會想找我支援,我就在
MSN上問了總編後續的情形,得到的答案是:剛剛得到上級指示,今年先以另一位主持人代替企畫部主管主持看看效果如何。

心裡感覺很冤枉,只是也不能多說什麼,畢竟不想讓總編知道有好心人已經將他的作為告訴了我,也有好幾個朋友建議我把事情鬧大,但是回頭想想何必呢,我早已經是個離職員工了,大家在商言商,總編選他好合作的對象也並不為過;再說他們選的主持人也是我合作過很優的主持人,只要活動效果有,誰主持還不都一樣。


我想,這也許是他圖做事方便,沒再來議價也就算了,說我忙推掉什麼的我也都還可以忍受,但是在前東家面前講成我是自抬身價,就讓人非常痛心。我過去對企劃部的支持,原來在總編輯眼裡並不算什麼。而這樣的流言對我來說,說傷不傷,但是不可能毫無知覺的(淚)。

 

 

我就默默地接了朋友那邊的記者會,那邊可沒對價格有任何廢話啊。

原本以為就這樣事情可以告一個段落,但是當我站在記者會場裡,拿著麥克風準備開始的時候,接待桌那兒出現了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

 

 

 

工作人員告訴過我他們有邀請,但我親愛的董事長居然還真的來站台當貴賓了! 

囧囧囧


看著他英姿煥發風采依舊的走進會場,我整個人都呆了。他可是我們這群小粉絲心目中永遠的偶像啊!而他和可愛的黃姐(後來才知道她高升董事長特助,可喜可賀~!)看到我的時候也嚇了一大跳,不過大家都是大人了,也就神色自若行禮如儀。

可是我,彷彿回到了幾年前,那個初出茅廬的黃毛丫頭般,超緊張,吃了不少螺絲,真是對不起力挺我的好友。

會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去跟董事長打招呼,他只是微笑著握了握我的手就離開了。我看著他老人家的背影,心裡已經在淌血了。

 

 

【求求您,千萬不要把我當成叛徒啊!】心中如此的高喊著。

 

 

果不其然,後來關心我的大姐們求證的電話就來了,反正我的立場是不變的,聽完大家也表示「就知道妳不是那樣的人。」。有了這句話,就算沒賺到零用錢,就算心中尷尬總難免,我也還是感激大家對我的信心,就像當初我離開,董事長對我表達的理解和體諒一樣。

盡心做事,誠心做人,上天就會眷顧你。

 

 

 

至於後續聽說前東家內部似乎有一些整頓的動作,那就不是我該知道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