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心還在西班牙,尚未能好好爬梳充滿在心裡的回憶,人倒是先一頭栽進了工作中,所以只來得及把旅行的照片上傳,遊記全都還押在心底呢,請大家見諒。
 
我們工研院創意中心U19計畫小組,6/30~7/4和交大一起合辦了一場 U19 Playaround 玩趣創意工作坊的活動,招收跨領域、跨背景、跨性別、跨年齡層的70位學員,進行五天四夜密集的課程,並且在最後一天要求學員們要作出實際的互動科技藝術作品來展演。
 

 
Photo by Ahai


工作籌備期
起初,我們在規劃這個Workshop的時候,出發點非常單純,就是希望能夠給予新世代創意人一些引導,一些不一樣的創意體驗,不是只開個題目叫大家來想創意就算了。而且日後從這個Workshop所累積與發展出的東西,包括從這裡產出的創意、結訓的學員,都將能夠為U19積累更多的能量,帶來更多的想法。
 
但是要怎麼作呢?期間也尋找非常多的可能性,從內部問,向外部找,比較可惜的是受到天時地利人和無一能齊備的壓力下,不能跟源自MIT Media Lab的Night Market團隊一起嘗試不一樣的工作坊做法。
( Edward…祝福你們今年Night Market工作坊也能順利舉行。)
 
但是後來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優秀的執行團隊微型樂園來幫我們規劃,他們擁有經驗、人脈、還有對於科技藝術的熱忱。從課程安排、講師邀請到活動執行都安排的相當完善,讓我們人丁單薄的U19計畫辦公室在Workshop規劃上有了強力的後盾。
(最重要的是還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飛出去看這個世界啦。)


一群很棒的講師Marc, Keith, Pei, Aymeric, 李駿, Tobias, 班主任宏賢 

photo by 學員: 小愛 , 轉錄自講師林欣傑 Keith (左二後)blog: The Demos 



而交大頂尖大學計畫辦公室的黃執行長、建築所侯老師以及頂尖辦公室的致君和珺瑄,則是在學員食宿和場地上給了最大的支持。這一路來都讓人覺得能夠得到這麼多的協助,就感心耶~。
 
不過辦活動就是必須面對「魔鬼住在細節裡」這樣的情形,不單單學員要面對這樣的挑戰,即便是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也必須要在不斷地溝通協調中學習經驗。而且這次執行單位有我們、交大、加上微型樂園,三方需要溝通協調的事多如牛毛,能不能耐著性子,暫時放下個人情緒,以活動圓滿為最高目標,可以說是一個最好的修練了。
 
當我回到工作崗位上,面對許多的情緒和懸而未決的事情,除了深呼吸然後全神貫注投入工作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秘訣了。所幸所有問題最後都獲得解決,最終的成果也出乎意料的圓滿,真的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