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活動主辦單位人員,挾著好大的官威趁視察的同時旁聽課程也是很正常的事,而這麼有趣的課程當然一定要給他用力的參加啦!

所以我從說明會就開始一路相隨,陰魂不散的跟著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OS:哪有這麼精實的客戶啊!)

 
【行前說明會】
為了讓學員們了解這個WORKSHOP的內容,6/22那天先辦了一場行前說明會。



趁報到時跟班主任閒聊中




說明會現場

不過說明會那天遲到的人還真多,而且好幾位都是在地人,果然「住最近的最容易遲到」這句話一點不假。那天讓人略皺眉頭的是,有些學員不但遲到,還慢慢東晃西晃,一點都不緊張。
 
孩子啊,你們不知道守時是最基本的做人態度嗎?雖說還在彈性時間裡面,然而對於早到跟準時的人來說,他們的時間也很寶貴啊。
 
還好後來在工作坊期間大家都很自律,也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課程】
由於創意中心的同事們選修了其他的課程,我就跑去聽李駿Aymeric Mansoux老師的PureData,學習使用這種自由軟體編寫程式碼。
 
是的,我要從語言領域跨到程式設計了耶~!
 
其實嚴格說來,用PD寫程式還滿有趣的,因為它的介面不是一串一串的文字,而是用標籤與線條連結的方式呈現,在畫面上就不那麼枯燥。
 
這個就是PD的畫面


當然一卡車的指令要記,而且PD的自由度又高,同樣的效果可以用好多種不同的指令排列組合來達成,所以自然有其難度,這樣三天的課只能學到皮毛而已。不過當我們跟著老師的示範,一步一步去模仿寫程式碼,最後真的製造出音效的時候,還滿讓人有成就感的呢!



 認真上課的模樣(我可是全程旁聽,還會發問唷)



【作品】
我們家的小朋友K1,在上過Physical_computing_.2之後,也有一個點子冒了出來,所以我就義不容辭下海幫忙了!



徹夜研究的K1 & Tobias老師



第四天一邊處理隔天成果展的東西,一邊聯絡工作~忙翻了!
看我認真的神情,認真的女人最美啦!(爆)
(小聲)其實大部分程式碼都是Tobias和李駿老師幫忙補完的啦~
 


我們最後的作品『見鬼』。(圖片待補)

原創概念是由「鬧鬼的收音機」出發,後來微型的雨蛙加入,幫我們弄音效檔,我們自己Team的小曼也跳下來幫忙,才共同完成了這個號稱「黃金隱藏版」的作品。


照片來源:Playaround workshop wiki  Photo by: Ahai & Rik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