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觀眾要求,提供箱根水明莊的浴衣團體照  Photo:心儀的相機)

本次行程安排非常緊湊,走訪了三個地區(東京、筑波、箱根)。除了希望參訪過程能夠帶給他們豐富的收穫之外,旅行途中則是最關注團體的互動。在晚上安排的團體交流時間,大家從初步自我介紹互相了解,到一起分享所見所聞的心得,並且介紹自己的得獎作品和創作概念給彼此,最後也成了好朋友。尤其是這次參訪成員的年齡相仿,更會因為聽到其他人的創作概念而受到啟發,這樣的激盪對他們來說是非常好的刺激,也更能讓他們的小腦袋冒出更多的新奇想法。

 

在剛開始的陌生感與害羞、緊張的情緒消失後,取而代之的表現是活潑愛鬧的少年天真特質,談起自己時還是有點猶疑,然而提到創意點子時,眼中卻煥發著光芒。

在與這一群即將或是已經成為大學生的新世代互動的過程中,發現他們雖然背景多元、個性互異,但是會來參加U19的他們身上有一個共通的特質:對事物有高度的好奇與熱情,在面對功課壓力之餘,更渴望得到一個實現自己的機會。大部分的成員已經相當明確知道自己有想走的路,當他們的點子在U19受到肯定之後,我看到他們的自信以及想法又更往前走了一大步。

 

在這些年輕人的身上,我看到不同於世俗觀念所認定的優秀潛力,其中有人唸技職體系,有人唸一般高中,但是真正重要的是,他們擁有自己的想法,而非隨波逐流,來自他們的內在對事物的獨特觀點,成就了他們創造出的創意概念,而U19真的提供了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讓他們知道現在已經有人看到、也願意關心、更試圖去提供一個不同的場域,讓這些創意的可能性發生。我想這才是真正能夠讓他們繼續成長的動力。希望今後這些孩子能夠將他們的感染力擴散至他們的同學、學校、社群當中,在這樣紛亂的大環境中,將U19的精神與影響力提供給年輕人,相信自己、追求夢想、實踐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