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學年度EMBA、MBA正取生已辦理報到完畢,目前暫 無缺額,日後如有出缺,仍將依序通知後續之備取生遞補至額滿或註冊日止。」

似乎是確定落榜了(嘆)。

今年清華EMBA12是我的唯一志願,也很高興跨過了最低門檻,至少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然而備取第十的確是一個尷尬的數字,有機會但毫無把握,只能聽天由命而已。

雖說以學長姐的經驗,過去幾年備取第十都有機會錄取,於是厚著臉皮去參加了新生歡迎會,但今年新生歡迎會時的熱烈氣氛,讓我已經有了預感。被同學推舉為副班代時,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還好向同學們先聲明了屆時不見得能為大家服務,過陣子看不到我,相信大家也不會覺得奇怪才是。

 

所以在看到招生組公告說報到額滿時,其實沒有那麼意外,只是真的覺得很可惜而已。因為對我來說這個學程的訓練在不久的將來,應該就會派得上用場。如果不是這個時候念,很有可能就會錯過了。朋友們也會問為什麼一定要是清華,當然如果只是要個文憑,隨便什麼學校都可以,不過我就是有我的堅持,於是乎進不去只能怪自己官不夠大,歷練還不夠吧。

 

新生歡迎會時,大致上能夠感受到能成為清華人的,就是有一種質感,當然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無論是教授、工作人員或是學長姐,都散發著一種從容而斯文的模樣。這和我自己「以閒雲野鶴之姿,治經世濟民之業」的理想十分合拍,所以才會這麼想進清華。

眼看今年成不了清華人,明年時局又會如何變化誰也說不定,只好先放下心中的遺憾,好好調整步伐,原定計劃中時間和經費的規劃,又多了不同的選擇。搞不好同一筆預算可以讓我再去一趟西班牙了呢~(笑)

 

只希望不要像之前有一位學長到了九月才被臨時通知可以去念,錢、時間和工作都很難調整,非常麻煩。不過如果他們來通知,管他是幾月我都會去念,這又是另一種的「嘴裡說不要,身體倒是誠實得很」的寫照吧(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