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一上的「科技與產業」課程,史欽泰教授為了逼我們讀書,要球我們按照分配的章節去讀「科技與創新管理」這本書。

每個星期交一張A4的讀書報告,一個學期下來,報告是寫了不少,然而我認清了一個事實:原來我不愛寫讀書心得!

 

 

之前買了很多書,也看了很多書,失業的這兩個月,還多消化了一些家裡的庫存書。

 失業在家閉關讀書

其實有了學校圖書館資源以後,暫時將重心轉移到圖書館了(掩面)。

 

不過看了這麼多,像樣的讀書心得倒是沒寫過幾篇耶,翻翻電腦裡的存檔文章,最近的一篇是對大塊出的「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使用大陸譯者的抱怨文章(笑),而且寫了也沒貼出來,晚點再來貼吧。

之前的,多半寫了一半就放著。

我想我還是熱愛那種從第一頁啃到最後一頁,然後把書一扔,繼續進攻下一本的痛快感吧。

至於要有回過頭爬梳內容、反芻感受,然後提筆為文的衝動,大概要等上好一段日子了。

本來麻,讀書的樂趣就是在字裡行間追逐著故事的進展、人物的喜怒哀樂,不曾瞭解過的知識,還有古聖先賢的真知灼見。

冬天夜裡佐一盞溫暖小燈,在被窩裡遨遊四海,這時候還要勉強爬回電腦前打字就太累人了。

床頭擺本筆記本,興致一來塗滿歪斜的字句,聊表心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