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岩&卡門&黑寡婦
小岩是大學社團時的暱稱,來自個人座右銘"他山之石.必能攻錯",沿用到MSN至今.. 卡門是英西兼用的名字,也是工作上的花名,黑寡婦則是高中時候就在用的,典故過於悠久不贅述~ 請不要再問我了  囧

今年初春趁著還有點時間,去了一趟宜蘭,在羅東發現一家日本料理店。
不敢說多麼小巧精緻,剛好那時超想吃生魚片,沒想到就發現這麼一家。

吉野日本料理店面


簡單跟老闆講了預算,上來第一道是茶碗蒸,順手看了一下菜單,發現這一碗茶碗蒸要50元(驚)!

看似平淡無奇的茶碗蒸


後來才發現玄機在裡面,鮮蝦、鮭魚、雞肉、香菇、魚板、蛤蜊、銀杏......豐富的配料,

而且蛋本身相當紮實,不會像爭鮮的蒸蛋稀稀軟軟的,反而很有彈性。

用料紮實

炸豆腐和炸豬排

炸豆腐的醬汁很清爽,很好入口。
炸豬排是薄脆型的作法,可惜忙著拍照,比較晚吃,有點冷了。

炸物


這道焗烤軟絲很特別,乍看沒什麼,可是很好入口。

焗烤軟絲


基本款手捲,美乃滋的味道調得不錯,量給得又大方,喜歡美乃滋的人應該可以吃得很高興。

手捲


生魚片上桌~!!

有鮪魚、鮭魚、鮭魚TORO洋蔥卷、鯛魚和一種不知名的白肉魚。

生魚片


旁邊的金桔是宜蘭名產,醃漬過的,超好吃!!
那盤青菜忘記問是什麼菜,但是也很好吃,應該說東西新鮮真的就是單純美味!

擺盤很美


握壽司

握壽司


入口即化超肥美!!

照片看不出來,魚肉很大塊哩!

超級肥美


老闆額外招待的山藥細麵

山藥細麵


另外還有一大碗和風沙拉,十道菜,以兩個人吃的話1000元有找,撐得要死。

聽待過大型餐廳的老闆說,就近採買當地漁獲,不但鮮度掛保證,
菜單上的定番菜色算小咖,如果是熟客或提早預約的話,還會另外出好料。


吃飽喝足後到附近散步~~

  吃飽閒晃


原來對面就是羅東樟樹公園,難怪覺得綠樹超多~

原來是有個小型的樟樹公園


很有趣的建築景觀,請看它左後方的民宅~好好玩的屋頂設計

也有露天活動場地


公園裡有很多裝置藝術品,其實宜蘭的人文素質有落實在基礎建設裡,從這邊就感覺得出來。

大型裝置藝術


這些樟樹似乎才被修剪沒多久,不太有精神。

相當幽靜


大概是職業病吧,看到這種地方就會想「這邊很適合辦週末市集」、
「場地方位跟交通動線」、「屋頂多高、能不能架燈」

又不是來場勘的....囧

有場勘的FU


很適合飯後走走逛逛

公園裡很多長椅


往前走居然就碰到羅東孔子廟!

對面有孔廟


    

算是誤打誤撞吃了一頓美食,體驗了一下隱藏在鄉間巷弄的文化角落。



店名:吉野日本料理

地址:羅東鎮中山路四段75號

電話:03-9518568

營業時間:忘記抄了,打電話去問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創作者介紹

黑寡婦俱樂部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莊有廖
  • 那白肉魚...照片看起來像槍魚...是吧是吧是吧?!
  • 不知道耶,只知道很好吃 XDD

    小岩姐姐 於 2011/05/08 21:56 回覆

  • SaraChen
  • 以照片擺盤看來, 並無鯛魚喔
    右下方比較淺色的應該是旗魚
    左上方的兩片白肉魚, 叫做海鱺, 肉質是比較脆的

    莎菈到此一遊, 幫妳加菜喔...哈哈哈
  • 果然是美食家莎拉北鼻~其實我對白肉魚真的沒概念耶~

    小岩姐姐 於 2011/05/08 21: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