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中開始休離職假,將近一個半月的時間休養生息,在休假的一開始,我列了一張清單,上面寫了一大串我想做的事情,然後聽從自己的本能,選擇了其中幾件事情來作。這段日子過得好愜意,完全隨心所欲安排自己的生活,腦袋放鬆,心情放鬆,身體也健康許多了呢。

 

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溫習語言課程,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尋找適合的學校。我先比較了台大、師大、文化、淡江、東吳的推廣教育班,從費用、開課時間到課程內容問過一遍後,發現價格雖然不貴,但是有的課程內容比較難,例如台大;有的是已經錯過了開課的時間,或者是語言的選擇不多等等問題,只好放棄。

 

接著開始找一般的語言補習班,知名的如【X球村】、【格X】、【華X街】之類的都去詢問過,各種收費機制看得我是眼花撩亂。在尋找的過程中我發現,現在的語言補習班分成「純歐語」和「美日語」兩大主流,歐語系補習班又以法文和義大利文為主力,由此可見台灣人對這幾個國家的熱愛。但是我想把握難得的假期,希望在加強英文的同時,一起複習幾乎全還給教授的西班牙文,加上人懶,不想跑兩個不一樣的地方上課,所以這些知名語言補習班也全數PASS

 

好不容易我找到一間同時有歐語和英語教學的語言中心,叫『台北歐洲教育中心』,學校在南京東路上,佔地只有一層樓,頂多5060坪,規模不大,去報名的時候是下午,裡面只有櫃檯小姐一個人,不過開始上課以後發現這間學校的學生還挺多的,尤其是晚上的課程,每間教室都坐滿人哩。

 

在確定報名之前會先作分班測驗,一次300塊錢,可以抵以後的學費,滿划算的。我做測驗的時候,發現老師的確都是外國人,就讓我覺得還不錯。當然不是說台灣人就一定教得不好,而是我大學四年的西班牙文系念下來,覺得能夠直接跟著外籍老師對話,在發音以及對談膽量的訓練上,的確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喔。

 

英文老師幫我做了一個小筆試,然後和我閒聊了幾分鐘,出人意料的是我居然有中級班的程度(因為太開心,所以一堆好友後來聽我炫燿聽到膩。),但是西班牙文就沒那麼幸運了;西班牙文老師Miguel看我吱吱唔唔,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樣子,最後乾脆跟我說起中文,叫我唸一段課文就結束了(泣)。還好我的發音算標準又有文法基礎,所以編到初中級班,先熟悉一陣子,再看是不是往中級班調。於是我很乾脆地預繳66小時的學費,報了英文和西班牙文的課程,然後就高高興興地去上課了。

 

我覺得這間學校的好處是學費算合理,也不會趁機推銷昂貴的教材,甚至因為有可能調班,我西班牙文的教材還不用買,老師直接拷貝給我就好。但是其實我不太想幫這間學校宣傳,因為它現在的學生人數不會太多,要是大家都跑來的話,人太多上課的氣氛就不好了(自私偷笑ING)。

 

上了一個月的課,我認為自己在家最好也要花點時間用功,不要太依賴老師,而且真的要學文法就應該去找教文法的課程來上,因為是小班制教學,講錯也沒有人會笑,到學校就儘量抓住跟老師對話的機會,可以快速修正錯誤的用語和發音,不然教你多少文法也沒用,倒不如趁著對話的機會,漸進式的修正文法上的錯誤,還比較容易記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