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出版社,不太出去與人接觸,即使要出去,大眾運輸系統、公司貨車和小黃就非常堪用,然而當我來到新的工作環境,我發現在Marketing & Event 界,行動力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隨時客戶一通電話,我們就要上山下海,披荊斬棘,所以交通問題便成了我必須要去克服的一大考驗,畢竟不能老是請總經理開公司車送我去開會吧……。新訓期間也許可以,不過一兩個月也已經進入狀況了,我也希望將來跑長途的時候可以擔任輪替的工作,在實際需求出現,加上恰好我親愛的高中同學珍妮佛小姐也要考,所以劍及履及,我們倆就作伙去報名啦!  

我很積極振作的報了早上七點的課
,而且是學手排唷(驕傲貌),教練是個姓郭的年輕男生,小我一點點,大家都叫他小郭郭,珍妮佛的教練則是個粗獷男子,大家都叫他大熊。我們幾乎每天早上(偶爾還是有太忙或是太累而爬不起來的情形啦)都很振奮的去撘交通車,然後開著近乎絕跡的SUNNY303在教練場內練習大家都很熟悉的”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直線加速"、"上坡起步"等等的必考技巧。我秉持著花了錢就要學夠本的心態,每次練習都非常專注,不浪費一分一秒,也不太搭理教練,只是拼命記住方法與"口訣",拼了老命的練。

在練車期間認識了一個台大的助教叫小米,和珍妮佛同一個教練,也常和我們同班車,是個很容易緊張又有點迷糊的小可愛,為我們平淡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說到這裡就真的要讚揚一下珍妮佛小姐高強的自來熟本事,同樣是魔羯座,我這個走閉數派的會長跟她這個走歡樂派的副會長,路線還真是差滿多的。明明我們是去練車,她就有本事讓大家都和樂融融成為朋友,每天都有大熊和小米的笑話可以聽,我反而讓小郭郭建立了"都不跟學員講話的冷漠教練"形象。(笑) 

 

(小郭郭OS:是妳不跟我講話,我是無辜的啦~~!) 

總之呢,我的學習過程還算滿順利,小郭郭多半只要示範一次兩次就放我自己練了,我就自己戰戰兢兢緩緩的繞場,然後故意用很誇張的姿勢換檔,沒錯,在時速二十公里的情形下,想像自己正在山路上送豆腐………。道路駕駛課程那天我們往深坑十分的山上去,那可不是開玩笑的,魂嚇飛了一半,腦漿都變成了豆腐渣,遑論哪門子帥氣的送豆腐了= =””。 

言歸正傳
好不容易在沒什麼準備之下考過了筆試(炫燿魔人再度出現),路考的那一天,還真是緊張到不行耶,小米的同事和我同一梯次,當主考官下車看S型的時候,他就坐在後座幫我一起念口訣,讓我順利渡過我最擔心的一部分,所以雖然我在上坡起步時小壓了一下線,卻算是安全過關,真是超開心的!而事前最不被教練看好的小米,她到下車後許久還在發抖,倒也過了關。 
 

 

不過珍妮佛寶貝就沒有我這麼幸運了,她在非自願性的人為因素之下要重考,這點我真是不太能接受(切~前一梯那個歐巴桑亂停車是怎樣啦),我後座的大好人卻在上坡起步熄火下車,殘念殘念,但可愛的珍妮佛寶貝倒是豁達得多,也在半個月後順利拿到駕照。所以我說寶貝啊,咱們等我買台中古小車車之後,一起出去環島吧,讓自走兵器正式上路危害社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