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考過之後, MSN上的詢問短訊排山倒海而來,一個一個講也滿辛苦的,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相關資訊,以及我的應考過程。

 

唸書的時候我就對語言特別感興趣,而且中文也是拿手科目,早在大學時就把到西班牙教中文當作一個有實踐可能的夢想,出來工作這麼多年,想想也該是給自己一次機會的時候了。

 

我自己的歷程大致如下:

觀察市場趨勢à衡量自己的能力與意願à收集相關資訊à報讀華語師訓班à和同學組讀書會+自己念à報考認證考à取得資格

 

光是到這邊為止,大概花了我一年半的時間,期間我還繼續工作。而且越瞭解這一行,就越覺得自己所學過於淺薄,如果不想只是打打工作家教,而是希望爭取進入好的語言中心,甚至是前往國外工作,都一定要非要再充實不可。

 

目前這條路也還是進行式,之後的規劃大概是:

準備相關研究所考試à尋找華語家教機會累積經驗à應徵各語言中心講師職缺

 

當然,路不是只有一條,也不是都能通行無阻,很多前輩愛把醜話說在前面,就是希望大家不要浪費時間,真的有心推廣中文再投入,心態上會比較容易調適。我自己也秉持摸著石頭過河的心理,一步一步充實自我,朝向這個目標前進。

 

不管你是有心從事華語教學工作的熱血青年,還是希望考個証照好防身,甚或只是覺得目前這個話題好像很熱門想了解一下,都請大家先做點功課,建立一些基本的概念會比較好。

 

 

接下來會分幾個篇章來講,有興趣的可以挑自己需要的部份來看。

資訊蒐集篇

華語師訓班

考試準備篇

實際應試篇

成績分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