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公司之後每天都過得很開心,不過常常感覺到一些不太對勁的地方,剛開始也說不上哪裡怪,只是我通常都是公司前幾個進辦公室的人,而排在我們後面到公司的同事,晚半個小時以上則是家常便飯。

我個人很喜歡早上辦公室沒有人,可以安安靜靜地處理一些事情,感覺一天在從容中展開,所以也沒想太多。不過有一天,我早上九點半打電話給客戶,客戶居然訝異地說:”妳怎麼這麼早就上班了?”我才意識到我們公司紀律不彰的問題其實還滿嚴重的。

人家說廣告傳播行銷業界
作息日夜顛倒是常態但是我覺得客戶都能正常上下班為什麼我們做不到?趕企劃出活動的時候當然會很累也會加到班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工作都控在自己手裡,那為什麼平常不能正常上班呢?

我們公司沒有打卡的規定,但是還是有個上下班的時間規範,假設以彈性上班來看,難免會有睡過頭、塞個車,那晚一點下班倒也無妨,如果知道要加班,早上準時進公司,加班費公司也不是不給。然而早上不準時進公司,很多要作的事情自然就會被往後延。假設有件事需要兩個小時,早上十點就開始作的話,中午之前做完,下午還可以接著開會或是其他的事,時間真的很寶貴耶。

其實之前我們的行政管理上有很多的問題
大家對許多行政規章的東西不清楚不了解但是也不會去問清楚最多就是問其他也是一知半解的同事然後大家討論出一個模糊的概念好像就是怎樣怎樣於是便道聽塗說,人云亦云。而當時行政主管也是打迷糊仗大家就以為自己瞎猜的方式是對的因此更加我行我素久而久之這樣的習性居然感覺上變成了公司的文化之一。

這樣自然會有很大的問題
例如有樣學樣,我的主管如何我就是如何,甚至主管沒有特別管,就我行我素。講得好聽是自由彈性,講難聽點就是散漫、沒效率,也因此大家會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總是在加班,很累很辛苦。不過說實在話大家也該捫心自問,究竟在公司裡有多少時間是用在工作上?上網、MSN、電話、閒扯,佔去了多少時間?效率不夠好,當然得加班,到最後再反過來抱怨沒有生活品質,這到底是公司太嚴苛,還是個人太散漫?

其實講難聽點,為了公司犧牲私人的時間,公司也沒辦法特別感謝你,尤其是犧牲時間的原因是出在自己的時間管理上,我想要公司同情也說不太過去……

也許是前東家那種嚴謹的行政管理風格
以及較為保守的企業文化讓我養成了規律的作息當然年紀變大不太能熬夜也是一個因素()而規律作息最大的好處就是有助於掌握自己的生理狀況與工作情形,每天下班前先整理好隔天要作的事,心情輕鬆回家也比較好睡,早上一起來自然神清氣爽,進公司就能全神貫注在工作上。我也會打混,趁隙多偷喝杯咖啡的時間,但是一個基本對公司制度的尊重,我覺得是不應該怠慢的。

因此即便手上東西還挺不少,卻也不至於讓我真的需要每天加班,而且還可以接一些突發的東西,不至於完全打亂自己的步調。雖然我也很累,也沒有什麼生活品質,可那就是我個人勞祿命,我也不會去怪客戶或是怪公司、怪制度。

畢竟我們這一行本來就不輕鬆,如果再不有效的運用自己的時間,有效率的工作,最後累到的還是自己,而且是累上加淚。這又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