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據說是某吳姓暢銷作家)要成為作家,一天至少要寫3000個字,不管是什麼都可以,就是養成每天寫作的習慣。就好像吃飯喝水呼吸一樣,一天都不能間斷的。

身為一個貧窮的知識分子,我平常喜歡寫寫東西,看書買書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尤其是後者,常常讓人傾家蕩產而不自知,而且房裡最多的也不是衣服鞋子或首飾,而是滿坑滿谷的書。我的朋友裡除了一堆出版業界人士,更有許多文字工作者,有一位厲害的美少女從明日報新聞台超人氣台長寫到出書,現在已經是專業電視編劇,身價飆漲。也有人幫人寫電影劇本寫到導演失去自信(就是你啦,你知道我在說你),更有專職羅曼史小說家,出的小說本本暢銷。也有朋友明明身為雜誌主編忙得要死,卻還能抽出閒暇出了幾本小說。更不用提我的同居人小玲子,工作之餘還可以跟同好一起寫第八號當鋪同人誌的小說接龍。比起來我整天只會看書,不事文字生產,搞到現在連一點像樣的作品都拿不出來~真是丟人。

所以說,還是在於要不要作,有沒有心作,是不是開始動作,而不是”講得一嘴好文章”。

我決定停止自我批判,先開始寫出點東西來,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