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我要出去玩,同事跟好友們當然免不了一陣互虧,但知道我是第一次去日本,大家都很好心的提供我許多建議,借書借地圖借資料的,告知哪裡好玩的,傳送採購清單的都有,所以即使沒時間和愛兒芬討論自由行的行程,也不至於太焦慮,只大致上思考了一下想去的地方,我想反正是自由行,輕鬆點才能感受旅行的樂趣嚕。 

 

12月1日,加班直至晚上十點才到家的我,疲累不堪、有點鬱卒,但是精神還不錯,把簡單的行李塞進室友小玲子慷慨相借的嶄新行李箱,洗了個澡搭上愛兒芬的專車,半夜殺到她家窩一晚,隔天一早六點兩人就飛車前往中正機場。

冬季的清晨天色未明,窗外的景物飛快地掠過,果然有的女人開起車來比男人還狠,我旁邊的駕駛座上就有一位,讓我這個新手駕駛充分實習到疾速的快感,並且在還來不及欣賞國道風光之時,就到了機場外圍,事實上,我們有進了航廈附近小繞了一下,才往出國停車場前進。 


「糟糕!」 

「!?」 

「停車場要在剛剛的路口出去,我們已經過頭了!」 

「……從交流道下去繞得回來嗎?」 

「……那可能要再花幾十分鐘喔……」 


沒錯,我們開過頭了,壯觀的停車場在我們右邊默默地矗立著,但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它明明在你眼前,妳卻沒辦法把車子從交流道直接開進去。 


說時遲那時快,愛兒芬踩下煞車,左右張望了一下,打下了R檔。 


別懷疑,她在交流道上倒車了!! 

(好國民不要學,我們是出於無奈才出此下策的……) 

清晨的交流道,車子不多,不過駕駛們都一臉不可置信的從我們身旁經過,愛兒芬出乎意料的冷靜,默默將車子緩緩倒駛向高速公路,轉向停車場正確的方向而去。我呢,則是莫名樂歪了,當下就決定若不將這麼刺激的一段寫出來,遊記就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