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的祝福言猶在耳,我居然又辭職了。

各位朋友~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

其實十月中我就已經提出辭呈,接下來跟著學校的課程到廈門玩了幾天,沈澱心情。同時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或是要怎麼把這三個月的「精彩故事」給寫出來,不過想了想,很多事情講了有可能流於抱怨,更差的搞不好會造成傷害。秉持著好聚好散的阿Q想法,一些細節我就不一一贅述了。


只能說這次的遭遇,給了我很不一樣的體驗。


當初受到長達半年的遊說,最後終於提起勇氣,決定參與這間新創公司的工作。當中也曾到處求神問卜哩~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但天沒算到的又該何解?這就不是我所能明白的了。

總之,挑戰將會多辛苦已經有了覺悟,對疲累和挫折也有心理準備。想來是我資歷尚淺太天真,總覺得理念相合,也看到潛在的商機,有信心做出成績,長輩們又肯給機會,沒有道理不把握。

所以秉持在下一貫勇往直前不後悔的個性,就這樣跳了下去。

這陣子在新竹和台中間往返,從設立公司、開始接觸與拜訪潛在客戶,到開始提案…就工作層面來看都是初次的嘗試,忙歸忙,還挺充實的。不能否認受器重和寄望的感覺很令人受用,總經理的頭銜也很好聽,一切似乎都非常美好。


然而這間公司的內部有著我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資金和股東的互信。

 

前老闆和前股東們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有趣的是,雖然他們每一位都非常照顧我,也很肯定我的努力,但是資金和互信就是有問題,讓我這個總經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公司營運無以為繼。我的感想是:有時好人與壞人大多時候是一個相對值,而非絕對值就是了。

在這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我看到了很多人際關係上的詭譎,也有非常強烈的無助感,不知該信任誰。每個人好像都是對的,但是加上第三方或是更多方的資訊,對照下來就看到一切充滿了矛盾與不合理。當最後一根稻草落下時,我就只能行動了。

好聽的頭銜與光鮮亮麗的場面,沒有裡子一切都是虛假的。至少對一輩子都實事求是的我來說,沒有辦法安心的睡覺、無法打從心底笑是很痛苦的事。工作辛苦我無所謂,但是若要為了面子,繼續演出國王的新衣,甚至要賠上信用去撐一個虛空的場面,我辦不到。


資金、團隊、技術、誠信,我只看這四件事,前三件事到後來完全非我能掌控,那麼最起碼要保有自己的誠信。

 

離開工研院那麼一個好環境,不可惜嗎?當然可惜。

為了自保而放棄一個好頭銜,不可惜嗎?那倒未必。


於是我在股東會上提出辭呈,安排好所有收尾的事情,直接開始放大假了。


對於曾給我機會的長輩們來說,也許不太能諒解我不留餘地的作法,甚至股東會上也有長輩直接講我不夠有膽識和魄力。但是我認為停損也需要膽識和魄力,如果今天大家同心,拼死我也向前衝!畢竟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他們在資金和互信上也許還沒準備好,而我的籌碼也不夠,那何必苦撐著玩下去?


儘管不知道拿不拿得到剩餘的薪水,存款也已經見底,讓家人朋友擔心,但是我從那天起就沒有睡不著的問題,儘管有情緒,心情卻很安定。


那就這樣吧,人生路還長,沒有什麼大不了,老娘不玩了。(笑)

 

若有不錯的機會,還請大家幫忙介紹~我雖不是千里馬,但跑跑路耕耕田倒是沒啥問題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岩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